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术活动 学会相册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加入学会  
 
学会简介
 
  
  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创立于1962年10月,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现有会员420人,会员主要分布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学会主要依托广东省科研院所...
 
 
  首页>学会动态  
 
省植物生理学会召开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及党员活动
2020-10-30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10月29日,省植物生理学会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了十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秘书长段学武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学会理事长张明永研究员、副理事长钟旭华研究员、陆旺金教授、田长恩教授、阳成伟教授,监事会段俊研究员、陈雄伟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秘书长段学武研究员首先从学会成立党支部、推荐工作、学术会议举办、财务情况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今年的主要工作情况。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如下议题并达成一致意见。首先,按照省科协党组对科技社团成立党组织的要求,学会积极筹备并成立了党支部,下一步应积极加强学会党支部建设。会议表示,学会理事会成员中的党员同志应全部加入到学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学科相关的活动,提高学会凝聚力,创造力。第二,学会将于11月20日-22日在郴州举办第一届中南五省植物生理学会联合学术年会,此次会议是比较有影响力的大会,联合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四个省共同举办学术年会,对于学会的影响力、学术交流、共同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学会理事成员应积极参加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加交流。原定于在深圳举办的2021年学术年会,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暂定推迟到2021年上半年举办。第三,学会同意王宏斌同志辞去常务理事职务,并同意推荐靳红磊同志担任常务理事。

  最后,学会还举办了首次党支部活动,通过学习,大家对成立科技社团党支部的初衷与目的有个更明确的认识,给予这个新集体极大的热情与认同,表示学会工作的开展应与党支部更加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此次活动中,利用省科协下发的党员活动经费,还向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发放了《植物的身体》、《植物与食物》、《植物私生活》系列书籍,这套书籍是世界著名植物科学家邓兴旺院士,率北大植物科学中坚力量,打造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启迪性的标杆级中国原创科普读本,以讲故事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揭示自然奥秘。是一套写给大众,也写给未来植物学家的植物学通识读本。